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报称美特种部队已潜入巴格达执行特殊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00:37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尽管萨达姆仍然拥有忠实于他的共和国卫队,但是有报道称,美国特种部队还是已经进入了巴格达市内。另外,美英的大部队从科威特进入伊拉克,一路向前推进,使巴格达街头之战的前兆逐渐明朗。

  据英国《卫报》报道,早些时候,美国文森特·布鲁克斯准将称,美特种部队已经进入伊拉克首都。美国防部的消息也宣称,美准军事组织也已经进入到巴格达。该消息称,特
种部队的作用就是“帮助确定打击目标,并侦察(伊拉克)防御准备”。不过,美国防部官员拒绝就这些渗透者是否计划暗杀萨达姆,或者直接与伊拉克部队交火发表评论。

  美国担心萨达姆正在准备采用他们所谓的“斯大林格勒保卫战”战术,可能部署生化武器,组建一个铁环防御带,保卫巴格达。美国特种部队与准军事组织进入巴格达可能就是要防止萨达姆来这一手。

  该报道还称,在潜入巴格达的美国特种部队中还包括来自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准军事组织成员,他们“可能”参与美国、伊拉克不同政见者和库尔德领导人同萨达姆共和国卫队的秘密劝降活动。在巴格达,参与同美英盟国作战的部队将包括共和国卫队、共和国特别卫队、以及来自特别安全组织和萨达姆情报组织的武装人员。(昆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