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加、英、法等国继续发生大规模反战示威游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00: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三日电美英对伊战争进入第四天,美、加、英、法等西方国家今天时逢周末,出现了大规模反战示威游行,全球反战声浪日渐高涨。

  纽约声势最为浩大的反战示威从当地时间二十二日中午开始一直持续至傍晚,从华盛顿广场到时代广场沿着百老汇大道游行的民众挤满了几乎三十条街,人数在二十万和二十五万之间,场面之大在纽约罕见。

  参加今天反战示威的还包括华裔、日本裔、韩国裔、西班牙裔、阿拉伯裔等各族裔,他们用本民族的语言和文字谴责战争的罪恶。

  同时,华盛顿、芝加哥、旧金山和洛杉矶等其它美国大城也有反战示威活动。

  反战浪潮今日席卷加拿大。数以万计的加拿大民众走上街头,举行声势浩大的反战示威游行,呼吁和平,要求立刻结束在伊拉克的战争。

  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有数千名游行示威者在美国驻加拿大使馆街区抗议示威,抗议者还焚烧了美国国旗。

  在多伦多、蒙特利尔、哈利法克斯以及温哥华、圣·约翰斯、温尼伯、卡尔加利、埃德蒙顿等城市,也都举行了反战示威游行。

  据法国内政部的统计,法国全国三十多个城市今天至少动员了十六万人走上街头,参加反战示威活动,抗议英美联军入侵伊拉克,及大举轰炸巴格达。许多示威人群高举“要和平、不要战争”、“布什、布莱尔杀人犯”、“停止屠杀伊拉克无辜百姓”、“中东要正义与和平”等标语。

  英伦三岛今日爆发了对伊开战以来最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游行。

  在伦敦,约有十万民众高呼反战口号,举着反战旗帜,穿过伦敦市中心,汇集到海德公园举行了盛大的反战集会。

  在参加对伊战争的英国费尔福德空军基地,大门口附近的铁丝网上,挂满了献给伊拉克遇难平民的鲜花、花环与反战的诗歌、标语、纸制和平鸽等。其中一条标语尤其值得人们深思:“恐怖袭击的牺牲品,和反恐战争的牺牲品,没有任何区别”。

  越战时期的著名歌曲《答案就在风中飘》,也重新回荡在费尔福德的游行队伍中:“还要有多少人死去?他才会感觉到死去的人已经太多太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