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密切关注伊局势 继续维持战争戒备状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22:28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3月23日电(记者蒋国鹏、明大军)以色列总理沙龙23日在内阁例会上说,以色列将密切关注伊拉克地区局势,当前并不准备降低全国战争戒备状态。但他要求以色列公民保持平静和正常的生活秩序。

  据以电台报道,在当天内阁例会上,部分部长认为,由于美军已控制伊拉克西部两个重要的导弹发射基地,减小了以色列遭伊“飞毛腿”导弹袭击的风险,因此要求政府降低战
备状态。这些部长还批评民防总指挥部20日要求民众打开防毒面具包装的指令纯属“夸张的”行为。

  以国防部长莫法兹说,美军在伊西部地区取得的军事进展并不意味着盟军在该地区的军事行动已经结束,目前尚无法确定伊拉克是否依然拥有可击中以色列境内目标的“飞毛腿”地对地导弹。莫法兹主张在现阶段继续保持全国战争戒备状态。

  另据报道,以色列国防军常规作战部队、防空部队及急救机构、防化部门的工作人员目前依然保持一级战备状态,部署在以境内重要战略地区及人口密集地区附近的“箭式”、“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也已进入临战状态。此外,以色列空军也在继续对领空实施24小时战斗机巡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