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国防大学50名将官学员赴西柏坡重温“两个务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22:09 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3月23日电(人民日报记者苏银成、新华社记者李国利)经中央军委批准,国防大学研究系50名将官班学员,22日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重温54年前毛泽东同志在七届二中全会上向全党提出的“两个务必”要求,强化高级干部的“赶考”意识,增强践行“三个代表”的自觉性,为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不懈奋斗。

  当日,位于滹沱河畔、太行山麓的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春意盎然,翠柏吐绿。站在西
柏坡纪念馆的门前,国防大学校长裴怀亮中将深有感触地说:“去年12月初,胡锦涛总书记带领中央书记处的同志来到这里学习考察,再次郑重地将‘两个务必’的要求提到全党同志面前,意义重大。这次将官班学员利用党日时间来到西柏坡,旨在更深刻地领会‘两个务必’的精神实质和现实意义,在成绩和胜利面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在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中奋发有为。”

  将军学员们还分别参观了中共中央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等旧址,他们在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居住工作过的简陋土屋、桌椅板凳和曾使用过的辗子、马灯、纺纱车等历史文物前流连忘返,不禁感慨良多。西藏军区政委段录定将军动情地说,坚持“两个务必”应当成为共产党人执政为民的座右铭,它决不是一般的工作作风问题,而是事关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大历史性课题,每一个共产党员特别是党的高级领导干部,必须时刻铭记在心。海军某基地政委单世平将军认为,“两个务必”是被我们党几十年执政实践反复证明了的真理,毛泽东同志当年提出的“进京赶考”的课题,仍然摆在我们面前,而且现在这种“考试”的标准更高、要求更严、难度更大、更富有挑战性。

  国防大学政委赵可铭中将说,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等警世名言。当前,我们国家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阶段,党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与54年前相比也大不相同了,更需要强化“赶考”意识,去迎接和经受住各种新的考验,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

  将军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这个新的“赶考”中,一定要考出好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