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由12艘军舰组成的大型舰队通过苏伊士运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18:49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3月23日电(记者邵杰)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官员向新华社记者透露,由12艘美国军舰组成的一支大型舰队23日从地中海通过苏伊士运河进入红海。

  这位官员说,这是自美国对伊拉克发动战争以来,通过苏伊士运河驶往海湾地区的美国最大型舰队。一些军舰上装载着架桥设备和其它军用物资,另一些军舰上运载着士兵。目前还不清楚这支舰队通过苏伊士运河是否同美国放弃在土耳其开辟对伊“北方战线”计划之
后调整其军事部署有关。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22日说,美军已放弃重装甲部队通过土耳其进入伊拉克北部的计划,为美军运送重型装甲武器的军舰将离开土耳其海岸驶往海湾地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