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信息筛选对美军制定作战计划至关重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18: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今日美国》2003年3月22日报道]参与美军军事行动的美海军陆战队作战行动中心设在美驻科威特军事基地内。美海军陆战队第1远征部队司令官詹姆斯·康威将军负责指挥超过半数的入侵伊拉克美军地面部队。有关伊拉克战况的海量信息由此传至美军驻卡塔尔多哈的中央指挥部,最终传至五角大楼。

  指挥部从各个渠道获取战场报告,如间谍卫星、战机、无人侦察机以及深入伊拉克的
密探等。但是,这些战场报告通常互相抵触,特别是作战行动的早期,即使是组织再合理的部队,大量信息仍会引起混淆。

  为避免过多信息所带来的过载,作战指挥中心的大约60名参谋们使用膝上型计算机忙碌着,为司令官挑选其中重要信息。提示了"指挥官危急事件信息需求"的信息材料需包括明显的红色警报,如伊拉克部队可能正在准备发射化学武器的情报。

  在该作战行动中心内设有4个超大型的显示屏,显示在伊拉克地区海、陆、空作战情况。美英部队以蓝色图标显示,伊拉克部队为红色。所用软件将跟踪6000多个独立的军事资源。同时,"捕食者"无人机也向指挥官传递战场的最新图像。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