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媒体揭秘:美军在首波空袭前48小时就已开始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17: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3月23日电有消息披露,早在巴格达当地时间20日首波次的空袭开始前48小时,美军就已经拉开伊拉克战争的战幕。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为美军充当这次美伊战争先行军的是31支特种作战小分队,总共大约300名士兵,他们在开战前48小时就已经借着夜幕的掩护进入伊拉克西部和南部。他们与事先已经进驻伊拉克的部分特种作战人员和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特工一道,对伊拉克的部
分通信设施和侦察站进行了破坏,同时还作好了对付伊拉克点燃油田、用“飞毛腿”导弹攻击以色列以及动用化学或生物武器的战争准备。

  当上述特种作战分队一切部署就绪之后,美军主要针对巴格达实施了首次空袭。分析人士称,美军为空袭提前做好准备,反映出现代战争虽然更加注重灵活性和突然性,但大量的事先备战工作仍然必不可少,而这些准备工作是增强战争突然性的基础。

  事实上,早在美军还在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之际,布什就签署了一份秘密指令,授权美国中央情报局拟定一份详细的计划推翻萨达姆政权。布什还拨出了2亿美元的预算,用于从伊拉克国内收集情报和支持伊反对派。2002年6月,中央情报局第一支准军事分队就开始在伊拉克境内进行秘密活动。

  今年2月底,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这次美伊战争的总指挥官弗兰克斯上将首次向布什提出在正式对伊拉克实施空袭前48小时派遣特种作战部队先进驻伊拉克,以便增加这次战争的突然性。

  据称,一开始布什并不特别赞成这么做,但弗兰克斯的计划的确有很大的军事意义,于是在周一布什向萨达姆提出48小时最后通牒时,故意使用了模棱两可的语言。根据弗兰克斯的计划,特种作战分队将在布什给萨达姆的最后通牒到期前7小时进入伊拉克境内。

  为了保守上述机密,据称就连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与弗兰克斯之间的联系全部改为口头进行,以免任何书面信息提前走漏风声。最终根据既定计划,美军特种作战小分队在一部分英军和澳大利亚特种作战部队的掩护下提前进入了伊拉克境内。(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