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现场随笔:巴格达从黑雾中醒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17:32 新华网

  新华网3月23日电星期天早晨,巴格达市民在零星的爆炸和炮击声中醒来,黑色的浓雾遮天蔽日。夜间遭到美英战机空袭的一些政府大楼大火刚刚熄灭,绕城的“石油战壕”燃烧产生的浓浓烟柱从远处看起来很清晰。从美英20日凌晨发动对伊军事打击以来,今天是第四天。

  爆炸的巨响偶尔传来,伴随着的是防空炮火的密集嘶叫,接着一连串爆炸声,防空警
报一阵接着一阵。

  巴格达的交通一如往常,车窗洞穿的老式汽车不时在街头穿过,拖着一溜黑烟。巴格达曾经是个清洁的城市,政府明文规定尾气超标的汽车不能上路。但是从第一次海湾战争以来,伊拉克经济一落千丈,体面自然是顾不上,拖着“尾巴”的小汽车也就能堂而皇之地上街了。

  行路的人很少,不少巴格达市民已经往边境地区和他们自认为安全的地方转移,即使呆在巴格达的市民也减少了抛头露面的机会。少数开张的铺面是面包房、药店和杂货店,生意从美英对伊开战之前就开始不景气,这几天更加清淡。更多的商店关门闭户,从开战以来,它们就进入“战时状态”,高挂“关张牌”。街上是爆炸之后飘散的硝烟味道,混杂着石油燃烧的气味,不很好闻。

  在支离破碎的政府大楼楼顶,被熏成黑色的伊拉克红白黑三色国旗还在清晨的风里孤独站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