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耳其总理说美国曾同意土向伊拉克北部派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17:07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3月23日专电(记者王强、怀成波)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日前在接受美国《新闻周刊》采访时说,美国在和土耳其就伊拉克问题进行磋商的过程中曾同意土耳其军队最多可深入到伊拉克境内20公里的区域。

  但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此前对美国媒体表示,美方认为土耳其“在现阶段没有必要”派军队进入伊拉克北部。

  土耳其在同美国就是否开辟攻伊“北方战线”和为美国战机开放领空问题谈判时,一直把允许土军队进入伊拉克北部作为条件,土议会最后批准的开放领空议案中也包括向伊北部派兵的条款,以阻止可能出现的难民潮涌入并对那里的库尔德人形成威慑。据分析,由于土耳其最后未允许美国军队从土境内进入伊拉克,美方担心现在土军队单独进入会引起伊北部库尔德人的强烈不满,甚至发生冲突,影响美国的部署。

  但埃尔多安称,土耳其军队不会以“占领者”的身份进入,土方也不觊觎伊拉克的领土。

  在谈到有关伊拉克战后安排时,埃尔多安说,战后,如果联合国决定向伊拉克派驻维持和平部队,土耳其愿意发挥作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