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反对派强调不参与美英的军事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16:44 人民网

  人民网3月23日讯伊拉克主要反对派—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主席巴克尔发表谈话说,伊拉克人民应该清楚地看到美国入侵伊拉克的真正目的,美国不是要解放伊拉克,而是要控制伊拉克的油田,我们不会参与美英的军事行动。

  巴克尔在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如果有联合国关于动武的决议,那是为了保护伊拉克人民,还可以说是一场解放战争,现在的情况完全不一样,到现在为止,美
国并不准备将伊拉克事务交给伊拉克人管理,美国仍在谈论在未来的过度期间内,在伊拉克建立一个由外国人统治的政府。

  他指出,由巴德尔领导的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的部队绝对不会参与美英目前的军事行动,“因为我们不是美英计划的一部分”,我们有我们的计划,“我们谴责美国没有联合国的授权对伊拉克发动军事进攻”,反对美国在推翻萨达姆后在伊拉克建立美国军政府。

  半岛电视台今天报道说,一些伊拉克反对派目前正在将他们的总部转移到靠近伊拉克南部的边境地区,以便在巴士拉等地被美英部队控制后,在当地居民拥护下建立自己的政权。(安国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