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风暴幽灵”攻击地下设施 英军试验新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16:41 新华网

  新华网3月23日电驻科威特的英国皇家空军指挥官员说,英军旋风战机21日在对巴格达的空袭行动中使用了一种名为“风暴幽灵”(Storm Shadow )的巡航导弹,打击伊拉克重要目标。

  据法新社报道,这种远程巡航导弹可穿透伊拉克指挥中心的加固地堡,并在击中后发生爆炸。英国军方说,“风暴幽灵”的实战试验获得成功。“风暴幽灵”为英法联合制造,
每枚重达1350公斤,价值75万英镑。该导弹配备常规武器,它的导航系统可指引导弹击中特定目标,它们可在距离目标230公里处发射。

  英军旋风战机机组人员驻扎在科威特北部靠近伊拉克边境的阿里萨勒姆基地(Ali Al Salem),战机机组人员于21日晚对巴格达的空袭行动中,使用这种导弹击中了该城北部的目标。

  这种还未进行实战试验的导弹是在战场上首次使用,极度机密,为了不被空中雷达侦察到,英国军队是在夜幕降临后将这种导弹运到阿里萨勒姆基地的。

  报道称,参加空袭的英军旋风机组是在飞越科伊边境后不久就受到了伊拉克地对空导弹的攻击。其中的一架旋风战机为躲避导弹攻击不得不放掉机翼下的副油箱。然后,它们使用“风暴幽灵”导弹对伊拉克目标进行袭击,在返回基地后,油箱中的燃油已耗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