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最新证据显示:伊拉克生态环境日益恶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16: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3日电据联合国提供的最新证据显示,就在目前坦克开向巴格达的地方,大片的伊拉克沼泽正在消失。卫星图像表明,美索不达米亚沼泽只有7%保持完好。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美索不达米亚沼泽是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汇合的地方,许多人相信这里就是最初的伊甸园。在2000年所作的一项估计曾显示,伊拉克90%的自然湿地已经消失,而排灌工程和水坝阻止河流的流动是造成这一结果的部分原因。

  联合国环境署对最新的卫星图像所作的分析表明,在伊朗和伊拉克边界地带的沼泽地也陷于干涸的境地。科学家担心,如果不采取行动,这些沼泽将在5年之内完全消失。

  报道指出,这个地区的干涸不仅对当地的野生生物造成严重影响,也给其文化同湿地环境紧密相连的沼泽地阿拉伯人带来严重的问题。

  联合国环境署负责人特普费尔说,在目前的冲突过后,联合国将同包括国际各方合作,以改善沼泽的状况。特普费尔还说,处于底格里斯和幼发拉底盆地的所有国家都应参与合作,管理这一地区的淡水资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