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福远渔225号船长忆被炮击经过 18船员仍下落不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16: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3日电20日发生在斯里兰卡海域的“福远渔225号”渔船被击沉事件,经有关方面进一步核实,船上除了23名中国船员外,还有3名本地船员,共计船员26名,其中有21名平潭人。

  根据福建官方媒体的报道,目前除了被救的8人外,其余18人仍然下落不明。22日,斯里兰卡海军动用了4艘军舰、两部直升机搜索,但一无所获。

  “225号”船船长刘用强会议说:“真像做了一场噩梦!”电话里传来刘用强那沙哑又悲愤的声音。他介绍说,当地时间20日凌晨他刚听到枪声时,还以为是拖网的钢丝断了,但不久又听到枪声,接着渔船的后餐厅被炸坏了。借着渔船上的射灯,船员发现有8艘船只围着他们。

  永丰渔业公司的陈金平总经理用英语大声喊:“我们是中国人,这里是中国渔船!”对方不搭理,继续开枪开炮,渔船被击中后开始摇晃,有的船员穿着救生衣往海里跳,对方发现后竟残忍地向落水人员开枪。

  这位船长还特别讲到,陈总经理水性良好,见到一名船员被炮弹震落海中,还跳进海里硬是把他拉到救生筏上。由于他发声呼叫,对方立即朝他射击。“他极可能中弹”,船长说。

  据介绍,21日下午在出事海岸外50—60海里处发现有漂浮物,而事发点为离岸20海里处,据此可知当地海流和风向为东北方向,估计落海船员会被潮流往外洋拉,生还机会很小。

  失踪船员中最年轻(28岁)的刘平的妻子得知噩讯后,已两天未进食,提起丈夫,不禁泪如雨下,连声喊:“我不相信,我要等他回来!”

  中共平潭县委、县政府在得知这个消息后,高度重视,专门召集渔监、海事、水产、安全生产、公安等有关部门及相关乡镇领导,核对失踪者姓名,落实失踪者家属地址,并做好安抚工作。22日下午,永丰公司副总经理陈国耀已启程前往斯里兰卡处理此事。(丁瑞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