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弗兰克斯称美军已抓获伊军战俘1000-2000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16: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3月23日电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当地时间周六在卡塔尔表示,从伊拉克战争开始至今,美军大约俘虏了1000~2000名伊拉克士兵,而并非外界所传的8000多人。

  弗兰克斯将军表示,从开战到22日,美军大约俘获1000多名的伊拉克士兵。此前,有消息称,曾有伊拉克一个师的8000多人向美军缴械投降。

  不过,弗兰克斯表示,除了这一千多人,还有相当数量的伊拉克士兵开小差跑回了家。“还有几千的士兵放下了武器,偷偷的跑回了家,”他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

  另外,美国媒体过分夸大伊拉克士兵投降数字的行为,也引起了伊拉克方面的严重不满。为此,伊拉克还于周五驱逐了美国CNN驻巴格达的记者。伊拉克认为,CNN在报道中不公正客观,“比美国军队还可恶”。

  伊拉克方面对此解释说,在CNN上,人们看到的基本都是伊拉克士兵缴枪投降、以及美国战车碾过伊拉克沙漠的雄壮镜头,向世人过分夸大了美军的战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