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媒体称 日本准备用小泉专机运送救援物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16: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3日电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政府22日开始与有关国家协商向其提供救援物资以应对因伊拉克战争而涌入其国内的难民。

  这是日本根据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PKO)合作法而进行的救援活动,将由日本自卫队负责向被援国空运物资。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运送救援物资的可能会使用比C130运输机续航能力更远的政府专用飞机。如果成为现实的话,这将是政府专用机首次用于非政府要人的运输

  基于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合作法而进行的人道主义救援活动是应联合国难民高等专员事务所(UNHCR)等国际机构的要求实施的。据报道,目前日本政府已经向驻扎在日内瓦的联合国难民高等专员事务所总部派遣了官员,进行协商。

  据报道,日本政府目前正考虑使用停落在千岁基地(位于北海道)的政府专用飞机运输食品、毛巾以及帐蓬等救援物资。考虑到安全方面的因素,对于所运往的国家,自卫队首脑认为“希望尽量是中立的国家,而非向美攻伊提供合作的国家。”目前叙利亚的可能性最大。

  据估计,伊拉克战争将会导致有60万至140万难民涌向伊朗、土耳其和叙利亚等周边国家。

  [新闻背景]:日本政府专用机是于1991年购入的波音公司制造的747-400型飞机,由航空自卫队特别航空运输队负责管理,专门供日本首相等政府要人外访使用。在紧急时也可以用于运送驻外日本国民和参加国际紧急援助活动。专机平时停落在千岁基地,执行任务前转场到羽田机场。运航时会有一架备用机同行。内部设有贵宾室、会议室等,可以运送约150名要人,紧急时改变座位可以搭乘约350名国民。目前已经飞往过70多个国家。(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