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10余万群众举行反战示威 美驻法使馆重兵把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16: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巴黎3月23日电依法国内政部的统计,法国全国30多个城市今天至少动员了16万人走上街头,参加反战示威活动,抗议英美联军入侵伊拉克,及大举轰炸巴格达。在巴黎,警方动员5000武装警察,防止10多万群众示威发生意外。

  据“中央社”发自巴黎的消息称,据警方表示巴黎参加反战示威游行群众约有10万人,但发起示威行动的团体指出,参加人数至少在12万至15万人之间。游行队伍于下午3时在共
和广场出发,沿着警方指定路线走向民族广场。

  许多示威人群高举“要和平、不要战争”、“布什、布莱尔杀人犯”、“停止屠杀伊拉克无辜百姓”、“中东要正义与和平”等标语。

  在里昂及马赛,示威群众都超过1万人,美国快餐店麦当劳成了反战民众抗议的目标。在斯特拉斯堡,示威青年群众在示威途中,向一家麦当劳店投掷石头,打破橱窗及大门,幸而警察及时出面阻止,没人受伤。

  据悉,这是法国在2月1日首次出现50万人反战示威以来第三次大规模示威游行,但声势显然比前两次减弱许多。里耳、南特、土鲁斯、卢昂、波尔多、梅兹等地方示威群众2000至5000不等,主要仍以青年学生为主。

  另据报道,位于协和广场附近的美国驻法国大使馆附近仍有警察重兵把守,数日来示威民众仍几乎全天候轮班静坐示威反战,与警方对峙,抗议美国对伊拉克发动战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