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专家指出:伊战争令美石油 军火 信息等产业获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16: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三日电 中国军事专家姜春良今天在此间接受采访时指出,伊拉克战争使美国石油、军火、信息等诸多产业获利,美国经济在战争的拉动下有望全面增长。

  伊拉克战争首先体现了美石油集团利益,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姜春良大校更进一步指出,美本届政府高层官员大多与石油利益集团有着紧密联系:布什父子都是石油商出身,其能源部长、商务部长许多都来自石油集团;美国现任副总统切尼曾担任哈利博顿石油公司
总裁,该公司在战争爆发前就已拿到一亿美元的合同;美国总统安全事务顾问赖斯也曾是雪佛龙石油公司的独立董事,雪佛龙的一艘油轮就是用赖斯的名字命名的。

  美国的国防政策和国防预算始终体现美国军火集团的利益,本次战争令美军火商大获其利不足为怪,而与战争貌似无干的美信息产业却也从中获得好处。姜研究员一语道破其中奥秘:现在的军火有一半含量来自信息技术,美军飞机、导弹、舰船的信息控制和指挥都离不开电子芯片。美国计算机工程师和电子工程师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与美国防工业,美大学里的计算机跟电子工程师教授的科研经费许多也来自军工企业。

  姜春良大校最后指出,美国打赢这场战争有助于提升其吸收国际资金能力,促进经济增长和增加就业,从而为小布什竞选连任创造有利条件。这是美发动伊拉克战争的重要原因之一。

  (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