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方:美英军队在南部遇到抵抗 巴士拉尚未被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16:09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3月23日电据伊拉克通讯社23日报道,伊军仍在南部地区抵抗美英军队的进攻,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并没有被攻占。此外,伊军还在南部其他一些城镇进行反击,从而拖延了美英军队向巴格达挺进的速度。

  美军地面部队当地时间22日抵达伊重要港口城市巴士拉近郊,并开始包围这座距首都巴格达约550公里的重镇。新华社驻巴格达报道员贾迈勒说,为干扰美军战机轰炸,伊方点燃
了巴士拉城周围灌满汽油的壕沟,巴士拉城市上空浓烟密布。22日晚,美军对巴士拉进行大规模空袭,造成50人死亡,27人受伤。

  英国广播公司此前报道说,美英军队攻占巴士拉。美英军方也称,再次控制了伊拉克南部重要港口乌姆盖斯尔。伊通社随即反驳了这些消息,指出伊军与美英军队的战斗仍在继续,巴士拉被攻占的消息是没有根据的。目前,在乌姆盖斯尔以及法奥还有伊拉克军队在抵抗。伊拉克驻约旦大使在抵达埃及首都开罗时指出,伊军在乌姆盖斯尔的抵抗已经持续了三天。

  英国国防大臣胡恩22日宣布,驻守巴士拉的伊常规部队已在美军炮火的猛烈打击下实施战略性撤离,但精锐的伊拉克安全部队继续对美英联军进行抵抗。胡恩说,美英军队仍驻扎在巴士拉城外。

  负责指挥对伊作战的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22日说,“美军没有派地面部队攻入巴士拉城内的打算”,但愿意与“欢迎美军进城的巴士拉市民合作”。同时,美国有线新闻网说,美英军队向巴格达挺进的速度已明显放慢。

  巴士拉是伊拉克最大的港口城市,巴士拉省首府,坐落在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交汇处的阿拉伯河西岸,南距波斯湾120公里,是连接波斯湾和内河水系的唯一枢纽。从公元7世纪起,这里就是地区的军事重镇和贸易中心。美英军队一旦攻占巴士拉,向巴格达开进的速度将大大加快。

  与此同时,伊拉克外长萨布里否认了西方媒体关于伊军51师集体投降的消息。他表示,正在安排记者会见该师师长,以证实51师仍具有“战斗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