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国民党“立委”车被砸 谋财还是政治报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13:0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3日消息台湾国民党籍“立法委员”廖婉汝前天在屏东参加一次活动后,发现座车被砸,车内现金财物全部失窃。由于此前廖婉汝曾在“立法院”对台湾当局“行政院长”游锡堃进行了炮火猛烈的质询,因此这一事件是单纯的治安案件还民进党支持者的报复行为引发各方争议。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国民党“立委”廖婉汝21日晚间到屏东参加一次庙会拜拜时,
将座车停放在县议员王启敏住宅后的一条巷道内,不料参加庙会拜拜后欲驾车离开时,发现座车右后车窗玻璃遭砸破,车上放置的皮包及戒指、项链、手机、信用卡、提款卡、健保卡、机票、本票等物品证件不翼而飞,于是报请枋寮警察分局办。

  廖婉汝表示,她21日在“立法院”,就台湾当局欲对美伊战争的人道救援问题质询台湾当局“行政院长”游锡堃时,因为不满游锡堃的回答,以致“质询炮火”相当猛烈。此后,她的“国会办公室”、服务处等遭民进党支持者唾骂的电话不断。结果晚上回到屏东车子被砸,车上的东西也都被偷了,她不禁要怀疑是否是因为昨天上午的质询,引来这个无妄之灾。

  但台湾枋寮警分局表示,廖婉汝被砸车案,已于22日寻获失窃皮包及部份物品、证件,不过包括美金、戒指、项链、手机等财物则消失无踪,由于从座车车身完整无缺,仅砸破车窗玻璃,研判歹徒仅单纯觊觎车上财物下手行窃,且不排除内行的惯窃集团作案。

  廖婉汝表示,经济景气差,宵小就横行,吃饭都成问题,治安就出现红灯,社会问题即层出不穷,这是古有明训。

  廖婉汝并强调指出,她昨天白天在“立法院”质询“行政院长”游锡堃后,服务处就接获恐吓电话,表明对她的质询内容有意见,并且要她小心,结果晚上座车就被砸毁,此事引人深思。

  对于党籍的“立委”座车遭暴力相向,国民党发言人周守训代表国民党谴责此一暴力行为。他说,对于事件发生的原由,国民党合理怀疑可能是民进党的支持者所为,对于这种不理性群众的暴力行为,国民党要提出谴责,并希望警方能尽速破案,以维护“立委”的问政安全,保障人民权益。(定慧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