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下院领袖:“亲美国,远欧洲”非常危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13: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前外交大臣罗宾·库克3月23日在接受《观察家报》记者采访时称,布莱尔政府目前的外交政策过于迁就美国,离欧盟越来越远,这样走下去非常危险,其日后必会后悔。

  现任下院领袖的库克曾在布莱尔政府中担任外交大臣,他对于政府坚决支持美国攻打伊拉克深感不满。库克说:“尽管我们需要同美国保持传统的盟友关系,但这并不意味着我
们要抹煞同美国的距离。相反,我们绝不能放弃自己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只要坚持这一原则,英国完全可以做出与现在不同的选择。”

  库克进一步指出,美英在没有等到联合国进行二次表决的情况下,公然对伊拉克发起军事打击的行为,严重破坏了安理会和“现有原则维系下的世界秩序”。他警告说,布莱尔政府目前的所作所为正在把英国引向一条同伊斯兰世界决裂的危险道路。(欧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