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在作战中可能使用“龙眼”无人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12:36 舰船知识网络版

  [本刊2003年3月22日报道]在3月20日美军行动中,海军陆战队一直参与地面作战。据悉,美国攻击伊拉克的部队中可能有10架"龙眼"无人机的原型机。"龙眼"可为美国海军陆战队小规模作战单元提供威胁探测和侦察能力。"龙眼"是便携式、多功能、重2千克、手持发射的固定翼飞行器,由可穿戴地面控制站(GCS)控制并接受情报信息。

  "龙眼"(DE)过渡-小型遥控侦察系统(I-SURSS)是海军陆战队使用小型、全自动、可返回、手持式发射的无人机,能够提供"视线外"战术侦察和监视能力。"龙眼"的实际升限为90~150米,视频连接距离超过5千米。机载有效载荷保证其能够提供实时高分辨率日间图像,在弱光情况下提供黑白图像。其翼展小、电子发动机噪音信号低,因而不易被发现。"龙眼"飞行重量仅约2.3千克,锂电池可以保证无人机以约76千米时速飞行60分钟。二人小组可以在10分钟左右完成组装发射,并可以通过一台3.2千克重的手提计算机对其进行飞行计划编程、飞行监控并存储接收到的视频信号。该无人机通过GPS标记点引导,每个标记点可以表示不同的路线类型、盘旋搜索模式和海拔高度,它的飞行路线可以在飞行过程中进行更新和改动。

  "龙眼"由螺旋桨推进,装有一台摄像机,摄像机由美国海军陆战队作战实验室开发,可分成五个部分便于携带。海军使用一套包括计算机处理器和地图显示器的可穿戴地面控制站对其控制,计算机处理器和地图显示器安装在作战人员前臂或防护衣上。通过点击地图显示器,告知无人机飞行的高度、目的地及返回时间。"龙眼"拍摄到的视频数据在可穿戴地面站的监视器显示。

  这个系统使海军及时获得前方敌军的信息,不仅包括自然情况、总规模等,还包括其调动、装备和掩护情况。

  "龙眼"采用商用现货产品,如被击毁,很容易补充。模型机由海军研究实验室制造并验证。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