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呼吁停止伊拉克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12: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22日呼吁美国立即停止对伊拉克的战争。

  埃及外长马希尔22日在开罗强调,埃及要求美国立即停火,并呼吁国际社会保护伊拉克平民,为此埃及正在同有关各方进行联系。他还表示,埃及拒绝美国发出的其它国家驱逐伊拉克外交官的呼吁。他说,“我们既没有接到美国正式提出这个要求,也没有考虑过要这
样做。”

  叙利亚22日强烈谴责美英对伊拉克发动军事打击,呼吁美英立即停止战争,从伊拉克撤出其军队。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当天主持召开的叙全国进步阵线中央领导机构会议认为,美英对伊拉克发动战争“违反联合国的准则和国际法原则”,将对中东地区的安全与稳定乃至世界和平构成“严重威胁”,并造成“灾难性后果”。会议还呼吁联合国在解决美英入侵伊拉克的问题上发挥作用。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22日在此间举行的内阁会议上呼吁目前应设法尽快制止伊拉克战争。他表示,约旦政府将尽一切可能同联合国、欧盟、美国和伊拉克保持接触,为尽快结束伊拉克这场战争作出努力。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22日在开罗重申,阿拉伯各国人民不能接受美国对伊拉克发动侵略战争。穆萨说,“任何一个有良知的阿拉伯人都不会接受(美国)对伊拉克的侵略、轰炸和破坏。我们出于自己的良心、民族感情和人性,决不会接受这场战争。”

  阿拉伯议会联盟22日在这里发表一项声明,严厉谴责美、英发动对伊战争,表示全力支持伊拉克人民。声明指出,美、英的战争行为是对联合国宪章、决议及其原则的公然蔑视,在国际关系史上开了恶劣的先河。声明指出,美、英无视国际法,公然使用武力改变一个主权国家的制度,使人民生灵涂炭,其目的是想控制海湾地区和霸占那里的石油资源,改变那里的政治地图,并为以色列的利益和扩张阴谋服务。声明呼吁阿拉伯各国政府明确表示反对这场残暴的战争,并采取一切措施确保尊重伊拉克的统一、领土和主权完整。(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