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某装甲团探索高寒区保障新模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12:11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传峰、特约通讯员李凤鸣报道:天山深处冰封雪飘,只见几十辆战车穿雪域,越峡谷,向指定地域开进。突然,一辆坦克负重轮遭“敌”重创,5公里外的应急保障组得知后,立即通过“野战指挥抢修方舱”马上指导前方用“多功能拆卸负重轮支架”现地展开抢修抢供。8分钟后,战车又轰鸣起来。这是新疆军区某装甲团挺进雪域峡谷实施跨越式保障的一个镜头。

  为练强装备机动抢修抢供的保障本领,这个团紧紧抓住边疆严寒的气候特点,挺进天山深处探索寒区条件下自身保障与联合保障、伴随保障与机动保障等多种方法。针对机动保障中抢修抢供跟不上的问题,他们与8所军地科研院所建立联系,组织大学生干部担任技术能手,组建了应急保障小组合力攻关。为达到平战一体、攻防兼备的保障要求,他们规范了车辆备品、附件、器材工具箱携行、贮存的标准,用微机联网分类管理,增强了单车机动的自我保障能力。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野战抢修分队迅速搭建的抢修平台,正对炮塔进行更换;动中加油车30分钟便能完成群车加油。此次机动行程上千公里,他们不仅摸索出了寒区、山地间多种保障编组样式,还积累了应急修理、拼凑使用等13项快速修复、野战抢修技术的经验,“坦克高原寒区供氧装置”等11项科技保障成果,也得到了较好地运用和检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