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特写:反战浪潮席卷加拿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12:02 人民网

  人们网渥太华3月22日电记者陈特安报道:今天,反战声浪遍及全世界,也席卷加拿大。数以万计的加拿大民众走上街头,举行声势浩大的反战示威游行,呼吁和平,要求立刻结束在伊拉克的战争。

  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有数千名游行示威者在美国驻加拿大使馆街区抗议示威,抗议者还焚烧了美国国旗。有一位男性示威者与警察发生冲突被捕。

  在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伦多,人们集聚在美国总领馆门前,举行示威抗议。警察为了驱散人群还威胁使用喷雾器,有数人被捕。

  蒙特利尔市的反战示威游行,规模之大、声势之壮不仅为加拿大之冠,而且还可能是世界之最。反战者集聚在市中心街区,他们挥动旗帜、举着反战标语,蒙特利尔的示威游行是世界规模最大的。

  哈利法克斯也有2000人在市中心街区示威游行。

  在加拿大的其它城市,如温哥华、圣·约翰斯、温尼伯、卡尔加利、埃德蒙顿等,也都举行了反战示威游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