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在野党称韩派兵违法 拟将布什告到国际法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11: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3日电就韩国国务会议议决“派遣国军到对伊战场动议案”,该国民主劳动党在3月22日主张动议案违反了宪法,并向宪法法院正式上诉。

  据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民劳党在诉状中主张:“在21日国务会议上议决的‘派遣国军到对伊战场动议案’违反了宪法第5条第1款‘韩国将致力维持国际和平并反对侵略战争’。”

  民劳党表示,韩国宪法明写否认侵略战争,而且美国在联合国未授权情况下对伊动武,这明明是与联合国宪章宗旨相矛盾的侵略战争。民劳党还指出,向侵略战争派兵,是使作为基本权主体的韩国军人进行违背人类尊严和价值的行动。

  韩国民劳党同时还表示,他们计划通过与国际人权团体,将美国总统布什告到国际战犯法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