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方证实:联军海上攻伊 30艘战舰攻击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11: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3日电美英联军21日对伊拉克以及巴格达展开全面猛烈空袭,美国海军第五舰队今天证实,联军海上火力全开,总计有30艘水面战舰和潜舰发射战斧巡航导弹攻击目标。

  这30艘战舰包括5艘神盾级巡洋舰、3艘史普鲁恩斯级驱逐舰、9艘勃克级驱逐舰、11艘洛杉矶级核子动力攻击潜舰和2艘英军潜舰。

  据了解,联军海上武力22日总共发射了300多枚战斧巡航导弹,在800多公里、甚至千里以外的公海海域直接攻击远距离地面目标;据称,联军为了达成令伊拉克“震撼与畏惧”之效,几乎所有在海湾附近海域的作战舰只火力全开,水面、水下飞弹齐发,甚至若干舰艇编号还是连号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