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称美军已越过幼发拉底河向巴格达推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10:3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2日电(记者严锋、谭卫兵)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作战部副部长麦克里斯特尔22日称,美军先头部队已经顺利渡过通往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途中的主要水道——幼发拉底河,目前已推进至伊拉克纵深240公里的地方。

  麦克里斯特尔在五角大楼举行的吹风会上说,美军在渡河时使用的是河上现成的桥梁,而自带的浮桥没有派上用场。他同时透露,部署在海湾地区的美军战舰和战机在过去24小
时共发射了500枚巡航导弹,同时投放了数百枚精确制导武器,对伊拉克境内目标继续实施打击。美军战机从航空母舰或有关基地共出动1000架次。

  麦克里斯特尔说,伊拉克军队到目前为止尚未使用射程可以达到以色列的“飞毛腿”导弹,而美军特种部队在伊拉克西部沙漠地带也没有发现此类导弹。他承认,美军特种部队在伊境内搜寻导弹以及生化武器的行动到目前一无所获。

  在谈到美军原定从伊拉克北部开辟第二战线的问题时,麦克里斯特尔表示,即使不能按计划在土耳其境内部署第四步兵师,美军仍然可以在伊拉克北部开辟战线。他没有具体说明美军如何开辟北方战线,但美国有关官员透露,美军可以通过空降部队与目前在伊北部活动的特种部队会合来开辟新的战线。

  据美国国防部官员22日说,鉴于土耳其议会没有批准美军使用土耳其领土或基地,美国军方已经放弃在土耳其领土部署第四步兵师的计划。装载该师重型装备的大约40艘军舰在土耳其附近海域等待数周以后,已启程驶往海湾地区。

  此外,美国国防部女发言人克拉克在吹风会上称,伊军士兵,包括一些将领正大批投降或开小差。她同时表示,摧毁伊拉克政权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