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逃生记者透露:失踪的三名英国记者是被联军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10: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巴黎3月23日电一位死里逃生的英国记者向英国媒体透露,周六失踪的三名英国记者,很可能是被“友军”——美英联军袭击。目前三人生死不明。

  据悉,在周六的时候,三名英国记者在一次军事袭击中失踪,目前下落不明。当时他们正准备从后方到达巴士拉的前线进行采访。

  这三名记者为英国独立电视新闻公司(ITN)的工作人员,其中包括记者罗伊德(Terry Lloyd),摄像师纳拉克(Fred Nerac)和当地的一名翻译奥斯曼(Hussein Othman)。

  另外的一名摄像师德默斯蒂尔(Daniel Demoustier)时候透露,袭击发生时,他也在场,不过他在受伤后被一名英国《邮报》(MAIL)的记者琼斯(Barbara Jones)所救,幸免于难。

  德默斯蒂尔事后告诉琼斯,袭击发生在伊曼安纳斯,当时他们受到几辆美英联军坦克的攻击。据德默斯蒂尔回忆,当时盟军正在试图驱散一队伊拉克士兵。“突然,联军坦克开始直接向我们开火,我们乘坐的吉普车被击中。然后,汽车就燃起了大火,我们都被火焰包围,当时的情景实在太恐怖了。”

  “我当时极其愤怒,因为向我们开火的是我们的联军。伊拉克人才是他们的目标,不过我认为伊拉克人可能已经投降了,或者伊拉克士兵几分钟内就已经被全歼了。”

  德默斯蒂尔愤怒的说,在袭击发生时,他们很清除的看到了美国军队。“我们的车上很清楚的表明了我们电视台的字母,我们当时认为这样肯定是安全的。”

  在三名新闻工作人员失踪后,英国国防部表示他们还不清楚当时发生了什么事情。ITN表示,他们仍在等待着三人生还的奇迹出现,“我们一有他们的消息,就会立即通知其家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