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彻底放弃从土耳其开辟“北方战线”的打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10: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称,在苦苦等待了几个星期而毫无结果的情况下,美军已经决定放弃利用土耳其领土开辟伊拉克“北方战线”的打算,正在把在地中海靠近土耳其沿海待命的重型军用物资运输船只调往波斯湾。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3月22日报道,约40艘大型运输舰船装载有美国第四步兵师和其他部队的重型武器装备,它们已经在那里等待了几个星期,但土耳其议会一直没同意美国要求
进驻地面部队的请求。由于伊拉克战争已经打响几天,而开辟“北方战线”的计划要泡汤了,美军于是命令这些船只通过苏伊士运河开往波斯湾。

  一名美军官员称,这些船只将在3月30日左右抵达科威特港口,而装卸武器装备可能到4月10日才能完成。

  美军方官员说,现在仍然在得克萨斯胡德堡基地的第四步兵师的官兵可能将在近日内奔赴科威特,然后从那里参加伊拉克战争。另一种可能是他们从据称已经被美英军队占领的伊拉克南部港口城市乌姆盖斯尔直接进入伊拉克。

  胡德堡基地的美军官员说,他们的先头部队可能在下周初启程前往中东。这名军官说:“现在终于做出了决定,各种猜测到此结束,我们终于不用在无限期的等待下去了。”但是,他说,现在还不清楚这只部队从什么地方进入伊拉克以及能在战争中扮演和中角色。分析人士说,他们可能会在地面战持续过长时作为增援部队,也可能担当起伊拉克政权倒台后控制伊拉克局势的任务。

  根据美军最初的计划,这个师约1.75万官兵和部署在德国的部分陆军将全部奔赴土耳其。现在计划改变,这名军官称还不清楚这个师是否依然会整师的编制前往科威特。(晨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