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福州一渔轮在斯里兰卡海域遭炮击15人失踪过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10: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三月二十二日电二十日凌晨四时许,福建省远洋渔业集团公司旗下的福州永丰远洋渔业有限公司“福远渔二二五号”渔轮在斯里兰卡海域进行拖网作业时,遭到疑为泰米尔猛虎组织的海盗船炮击沉没,造成十五名福建船员失踪,另有八名船员受伤。

  据福州当地媒体报道,当天“福远渔二二五号”船上共有二十三名中国船员,其中福州平潭籍渔民十五人。该船是一艘七百多吨位的拖网船,事发时正在斯里兰卡政府批准的海
域作业,突然被八艘海盗船围劫和炮击,渔船中弹沉没,十五人失踪,八人不同程度受伤。

  落水的八人后被正在该海区作业的同单位“福远渔二二六号”船员救起,目前已被运往斯里兰卡当地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

  失踪的船员中,十四人为福州平潭人,一人为福州市人。福州永丰渔业公司确认,该公司总经理陈金平此次随船出海,现已遇难。公司方面二十二日将派员赴斯里兰卡处理善后工作,并就有关事宜进行交涉。目前,中国驻斯使馆已派人紧急赶赴出事地点,同有关当局密切联系,关注事态发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