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方称:美英三天轰炸已造成伊数百平民死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09: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纽约三月二十二日电(记者陈建)对伊战争进行到第三天,美英联军持续猛烈轰炸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及其他重要城市。伊方消息说,轰炸已造成几百人伤亡,其中大部分是平民。而美英联军方面迄今死伤人数不到五十,超过半数是运兵途中飞机坠毁造成的。

  伊拉克新闻部长萨哈夫(Sahhaf)当地时间二十二日星期六说:“巴格达的头继续高昂着”,政府将继续抗击美英侵略军。他谴责美英联军的轰炸造成大量平民伤亡:十九枚导弹
击中巴格达一个小地方,二百多人受伤,其中大多数是平民。

  在十九日美军发动对巴格达的首轮轰炸中,伊方也有一人死亡,十四人受伤。

  萨哈夫大骂美国人是“一群战犯”、“国际混蛋”。“他们日日夜夜地撒谎。他们就不是人”。

  二十一日,在美英联军开始发动“震吓”空袭行动后,萨哈夫也曾骂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是“罪恶的狗”,把伊拉克招待外国政要住的国宾馆——和平宫当作军事地点进行轰炸。他说:拉姆斯菲尔德和美国总统布什“只配让人用脚踹。”

  迄今,美英联军人员伤亡不到五十。其中的二十八人,死于总共三起直升飞机坠毁事故。这些飞机当时都在执行运兵任务。

  当地时间星期日早晨,伊拉克抵抗者把两枚手榴弹扔进驻扎在科威特境内的美军一○一空降师的帐篷。美方说,十名美军士兵受伤,其中六人伤势严重。

  而在美军第三机械化步兵师从科威特边界向巴格达大举北上的途中,美英地面部队遭遇过零星的小股抵抗。二名美国兵在与伊拉克军队交火中死亡。另有四名美英士兵阵亡,但此消息尚未得到确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