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空军某军党委着眼发展打基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09:47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胡晓宇报道:阳春三月,兰空某军党委派出3个基层基本建设指导小组,深入不同类型的基层单位,帮助解决“四个基本”建设中的具体问题。这是他们“着眼基本抓建设,着眼发展打基础”工作思路的一个具体体现。

  这个军党委回顾以往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发现存在的一个主要问题是没有处理好求发展与打基础的关系:打基础没有着眼于发展,导致有的连队基本建设刚搞了一二年,又
得重复建设;打基础没有坚持连续性,往往注重以年度内完成任务的数量论实绩,没有做到年年有进步;打基础没有体现创造性,而是表现在不同单位的简单重复。军党委按照十六大报告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的要求,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制约基层建设的难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正视弱点,未雨绸缪,提高标准,打牢基础”的工作思路。

  他们把是否有利于发展,作为确定和检验“四个基本”建设项目和成效的尺度。各级党委机关跟踪检查去年筹资为边防一线解决的25个急难问题的进度和质量。同时,这个军着眼新形势下的新特点、新发展,为基层雪中送炭,今年他们又拨出专款用于基层长远性、超前性基础建设。

  “四个基本”中,“软件”建设占了很大比重。这个军党委下大力纠正只重视“硬件”建设的倾向,努力抓好“软件”基本建设。针对新形势下部队干部党员先进性发挥、士官管理等新情况、新问题,展开了以“强化法制观念,反对不良倾向”为主题的教育整顿活动。通过法规学习、案例解剖、对照检查、整改落实,强化官兵的法制观念、纪律观念和制度观念,进一步提高了干部队伍、士官队伍的素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