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纽约举行最大规模反战示威 两千名警察协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09: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纽约三月二十二日电(记者赵海燕)纽约声势最为浩大的反战示威从当地时间二十二日中午开始一直持续至傍晚,参加人数在十万到二十万之间。

  中午十一点,自发前往参加的民众开始在曼哈顿的时代广场聚集,示威者越聚越多,最终沿百老汇大道一直绵延三十多个街区。纽约警局为这次示威布置了两千名警力。

  住在世贸废墟附近的苏珊带着九岁的儿子鲁本参加了示威活动,鲁本大声读着标语牌上的字“来自世贸废墟的孩子反对战争。”

  专门从康州赶来的华裔服装设计师王先生独自举着反战标语牌走在示威队伍中,他说听到举办示威游行的消息就一个人赶来了,他的愿望就是表达自己反战的心声。

  除了华裔,日本裔、韩国裔、西班牙裔、阿拉伯裔等各族裔都参加了二十二日的反战示威,用本民族的语言和文字谴责战争的罪恶。

  自美伊开战以来,纽约的反战示威一天都没有停过,曾有反战组织呼吁市民在开战后罢工、罢学,但响应的人不多,大多数市民选择在下班以后聚集到纽约时代广场,发出反战呼声。二十二日是个周末,纽约人的反战热情最终在这一天达到高峰。

  同一天,全美各地都爆发了规模空前的反战活动,呼吁美国结束战争。各地警方也如临大敌,防范过激行为和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在前几天的反战示威中,全美大约有数千名示威者被警方逮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