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闽台专家相聚福州 研讨热气球飞越台湾海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09: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三月二十二日电(记者陈国明)由福建省航空运动协会和福建省亚太经济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的“闽台热气球飞越台湾海峡技术交流研讨会”二十二日在福州举行,来自海峡两岸近二十名热气球飞行有关专家学者与会参加了研讨。

  热气球作为古老的航空器,二百多年来,人类使用它完成了飞越大西洋、太平洋、北极及不着陆的环球飞行,一次又一次地实现了对人类自身的挑战和超越。台湾海峡最宽处二
百七十公里,气流复杂,气象条件瞬息万变,是中国最宽,同时也是唯一未被热气球飞越的海峡。

  与会专家学者及飞行员就海峡两岸民间文化、体育交流的历史渊源与现状,闽台热气球运动发展现状,台湾及福建地区的高空气象状况,热气球飞越台湾海峡的技术可行性以及实施方案等进行了系统性研讨。通过研讨,进一步确认了热气球飞越台湾海峡的可行性,并将初步作出飞行技术实施草案,为下一步的热气球飞越台湾海峡奠定基础。

  与会人士认为,热气球飞越台湾海峡如能成行,对扩大闽台两地人民文化、体育交流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