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现场目击:对伊战争第三天的约旦-伊拉克边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08:43 新华网

  新华社安曼3月22日电(记者张兰华、李骥志)美英对伊战争进入第三天后,约旦-伊拉克边境的人员和车辆进出活动明显减少。设在边陲小镇鲁韦希德的新闻中心官员阿里22日对记者说,当天只有160名约旦留学生返回约旦,其他国籍的入境者很少。

  记者当天晚上9点从安曼打电话向300公里外的阿里询问边境情况时得知,22日只有两辆伊拉克油罐车进入约旦,但有10辆卡车和两家伊拉克人离开约旦前往伊拉克。

  约旦卡拉玛边防站负责人艾哈迈德·哈扎易迈22日说,昨天和今天进入约旦的只有数十名埃及人、也门人和非洲人。他们被安排在鲁韦希德难民营,然后将被送回国内。他说,到目前为止依然没有一个伊拉克难民进入约旦。

  约旦红新月会负责人法赫德说,截至21日,难民营共接待了474名各国入境者,其中224名苏丹人,59名索马里人,10名乍得人,3名厄立特里亚人,1名马里人,1名埃及人,2名吉布提人。这些人中已有173人离开约旦回国。目前住在难民营的300多人都能够得到基本的饮食和卫生服务。

  法赫德说,这座距边界45公里的难民营原计划准备接纳4万名过境者,但是由于天气恶劣,风沙太大,帐篷至今未能如数建成。现已建好的300顶帐篷,可以容纳1500人,并配有125个配套服务设施。难民营内搭建帐篷的工作仍在继续。

  在距边界70公里的边陲小镇鲁韦希德,目前聚集了350多名各国媒体记者。镇上居民为了接待记者,腾空自家房屋,增设简易活动房。但这两天房租暴涨,令人咋舌。战前,每套住房每月租金50约旦第纳尔(1美元合0.708约旦第纳尔),如今暴涨到1500约旦第纳尔,简陋的小客店每间房租每天要130约旦第纳尔,而安曼五星级饭店每间房租每天也不过90约旦第纳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