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外长称已经把伊平民武装起来抗击侵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08: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3日电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外长萨布里22日表示,伊拉克政府已经对其平民进行了武装,以抵抗美国领导的侵略,伊拉克人民抵抗美英侵略的行动仍在伊拉克南部地区继续进行当中。

  萨布里在接受叙利亚电视台采访时说,“伊拉克人民将从边境到边境与他们战斗,所有伊拉克人都武装了起来。除武装部队外,共有700多万伊拉克平民现在也拥有武器。”

  萨布里表示,“支持犹太复国主义的入侵者以为伊拉克人民、政府和军队会向他们投降,但他们错了。我们将击败所有入侵者,给他们一个永远也忘不掉的教训……按照直主的意愿,我们将把伊拉克的沙漠变成埋葬入侵者的坟墓。”

  据悉,这次采访是在巴格达以外一个不向外界公开的地方进行的。这里有一间白墙办公室,有一个大院子,院子中分散站立着一些士兵。

  萨布里对记者说,“今天,在从巴格达来这里的路上,我们听到了许多爆炸声。我们向天空看去,只见一架美国飞机被一枚伊拉克导弹击中后从空中坠落下来,在我们面前落在了阿布楚拉耶地区”。

  他指责美国在他们领导的这场战争的空袭行动中使用了“胆怯战术”,美英飞机星期五发射的1000枚导弹击中了巴格达市内目标。萨布里说,“巴格达的大街上22日比昨天人要多些,我们使这座城市恢复了正常,人们象平常一样上班。走遍巴格达市,你会看到所有平民都武装起来了,他们将参加保卫巴格达的战斗!”(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