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三十八个社团上街举行反战大游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08: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二日电台北消息:由劳动人权协会、妇女新知基金会、台湾反帝学生组织等三十八个台湾社团组成的“反对美英侵略伊拉克联合行动”,二十二日下午一时三十分在台北配合全球同步进行反战大游行,抗议美国对伊拉克动武的霸权行为。

  “反对美英侵略伊拉克战争联合行动”游行队伍,中午于台北大安森林公园集合,沿着新生南路前进信义路到“美国在台协会”示威,反对美国不顾联合国决议向伊拉克动武的
行径,再前往复兴南路、仁爱路游行,最后回到新生南路上的英国文化办事处、清真寺。

  这次反战游行估计共有五百人参加,其中有不少来自中东国家人士。当游行队伍手持抗议标语,高呼反战囗号,在下午三时二十分左右抵达位于信义路上的“美国在台协会”时,由于该协会方面并没人员出面回应,部分参加人士情绪激动,与现场戒备的警方发生推挤冲突。一些抗议人士并在协会门前留下许多诸如“No War”的反战字眼,表达对美英两个主战国的极度不满。反战团体表示,如果“美国在台协会”还是没有回应的话,他们将进一步进行更激烈的抗议行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