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爆发大规模反战示威 大多是中学生和大学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08: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巴黎三月二十二日电今天下午,法国巴黎九万人上街,进行反战示威游行。

  游行队伍从巴黎共和国广场出发直到民族广场。示威者高呼“不要进攻伊拉克的战争,还中东地区和平与公正。”等口号。

  参加这次游行的大多是中学生和大学生。他们高举的红旗上写着“我们家园的天空上
,不要B-52”。一位名叫玛丽·卡门的六十多岁女士说,当她看到电视上炸弹爆炸的血腥场面时,觉得实在是太可怕了。这是不人道的战争,它应该尽快结束。

  游行者队伍中,一位住在巴黎的美国人也参加了反战游行。他手举的标语是“一位住在法国的美国人反对战争。”游行队伍中,还有一些巴勒斯坦人和伊拉克人,他们的标语是:“一二三四,我们不要下流的战争。”

  巴黎的游行到当日晚六时许结束。

  据悉,当日,在法国别的城市也相继举行了大规模的反战游行。法国第二大城市里昂,有一万多人参加了游行;图鲁兹有四千多人参加了游行;旅游胜地阿维尼翁有一千二百人参加了游行;比利牛斯山地区也有许多人参加了游行。

  据法国警方说,今天,起码有十万法国人参加了反战示威游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