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抗议美军侦察机在格俄边境进行不间断飞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08:2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22日电(记者董龙江)俄罗斯外交部22日发表声明,对美军侦察机在俄罗斯和格鲁吉亚边境进行不间断的飞行提出抗议。

  声明说,尽管美国辩解说这是为了寻找国际恐怖分子,但是俄方并不认为这有助于国际反恐斗争,反而让人回想起冷战时代。声明说,美军侦察机的飞行加重了安全敏感地区的紧张气氛,在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紧张的国际局势下,进行这样的侦察飞行是不合时宜的

  俄罗斯防空部队当天发现,美军侦察机在距离俄格边境二三十公里的格境内领空飞行。为防止可能发生的美军飞机入侵事件,两架俄罗斯歼击机当即奉命升空执行任务。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局长杰里亚宾当天说,这已是美军侦察机近来进行的第三次类似飞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