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资料:巴雷特M-82 12.7mm反器材步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07: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巴雷特M-82 12.7mm反器材步枪主要是为打击敌方重要的电磁器材通讯器材,处理爆炸物,狙击远距离目标而设计的.其大口径决定了强大杀伤力和超远的射程.继M82A1式狙击步枪以后,巴雷特公司又推出了M82A2和M90反器材步枪,现已进入生产阶段。M82A2狙击步枪在希望大量购买的几个国家进行了试验。美国陆军已小批量采购了M90狙击步枪。

  该枪采用枪管短后坐式工作原理。击发后,火药气体推动弹丸沿枪管向前运动,又同
时作用于弹壳底部,将推力传给枪机,再由枪机闭锁突笋传给枪管节套,最后通过枪机体传到枪机框后部。将推力最终传到枪机框上去是该枪结构的独到之处,这样可以将射击振动分散,从而避免损坏闭锁机构。

  弹丸飞出膛口后,枪管后坐13mm。枪管、枪机和枪机框继续后坐,在后坐过程中,击发杠杆收回击针并使其处于待击状态。枪管后坐约25mm时,快慢机柄撞击机匣内的闭锁支撑面并使其向前摆动,迫使枪机框与枪管节套分离。与此同时,旋转枪机使其脱离枪管节套并将能量由枪管传递给枪机框。当锁入枪管闭锁卡槽里的楔铁撞击枪管时,枪管停止后坐。后坐行程共53mm。枪机框在其动量作用下继续运动并开始离开枪管。枪机框内的闭锁导柱与枪机螺旋面配合,使枪机在枪机框和枪管的分离过程中旋转30°而开锁。这时,枪机完全伸出枪机框,机体上的闭锁卡槽也已旋转而使机框内的枪机锁销卡住,使枪机在前方位置闭锁。

  巴雷特M90 12.7mm反器材步枪枪机框带动枪机后坐时,抽出空弹壳,通过枪管节套时,抛壳挺将弹壳抛出。枪机一旦脱离枪管节套,枪管复进簧便使枪管返回到前方待发位置。一直压缩着枪托内的主复进簧的枪机框到达缓冲器底部,撞击在缓冲器套筒后端。接着,复进簧推动枪机框向前,从弹匣中推出一发弹装入弹膛。机框向前复进时,枪机锁销在枪机框的推动下转动并与枪机体脱离啮合。当枪机抵住枪管尾端面时,便回缩并旋转,使闭锁突笋卡入枪管节套。

  枪管上配有高效枪口制退器,可减少65%的后坐力。可调式两脚架,位于护木下面,也可配M82制式三脚架或M60机枪的各种枪架。提把装在护木上面,位于瞄准镜前方。

  M82A2反器材步枪

  该枪的机构与M82A1反器材步枪一样,但比M82A1轻而小,枪口制退器和扳机组件作了改动,取消了两脚架,增加前握把,提把位置改在瞄准镜后方。另外,M82A2改为无托结构,枪机位于枪托中,肩撑前移至弹匣的后方,因而便携性好。

  M90反器材步枪

  该枪与M82A1、M82A2不同,采用非自动方式,旋转后拉式枪机。同M82A2一样,也是无托结构,小握把位于弹匣前方。枪口部也装有高效枪口制退器,枪托底部也有缓冲垫,配用两脚架,但比M82A1短、轻。

  M82A1狙击步枪上配有洛伊波尔德-史蒂文斯公司的M3超级瞄准镜,放大率10倍,射程装定为500~1800m,但也装有机械瞄准具,以备应急使用。M82A2和M90反器材步枪没有机械瞄准具,可配任何光学瞄准镜。

  M82A1反器材步枪可以发射任何12.7mm勃朗宁制式机枪弹。但也可选用穿甲高能燃烧弹和M8穿甲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