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资料:MK-19 40mm自动榴弹发射器(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06:5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查看MK-19 40mm自动榴弹发射器更多图片:(1) (2) (3) (4)

  大图片:(由于图片K数大,下载速度较慢) (1) (2) (3) (4)

  由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海军军械研究所研制的MK19式40mm自动榴弹发射器。研制工作始于1966年7月,1967年初研制成功,命名为MK19-0式40mm榴弹发射器。1970~1971年
,美国海军推行生产改进计划,改进后的产品命名为MK19-1式,并把600多具MK19-0式改造成为MK19-1式。1974年,海军军械研究所为以色列生产605具MK19-1式榴弹发射器。

  该发射器的外形与结构同重机枪相似,故又称榴弹机枪。采用气冷身管、枪机后坐式工作原理、前冲击发、弹链供弹。发射器由机匣组件(含发射管)、装有尾板的枪机、击发机构、机匣盖及供弹槽和推弹板5大部件组成。钢制发射管固定在钢制机匣的前端,两套发射机构(手动扳机、电磁击发装置)分别安装在机匣尾部及下方。其扳机和握把同M2机枪相似,电磁击发装置用于机载遥控发射。

  利用MK64-4式托架,可将该榴弹发射器直接安装在车辆、直升机和舰艇的支架上,也可安装在三脚架上用于地面射击。

  该发射器的瞄准装置由准星和框形表尺组成,分别安装在机匣盖和机匣的上方。美国海军陆战队为该榴弹发射器配备了8×56的光学瞄准镜,可在2000m之外实施瞄准射击。

  该发射器发射美国40mmSR榴弹,包括M383式、M384式、M385式以及M430式等近10种弹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