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要求联合国谴责并立即制止美英的侵略行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02: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政府3月22日要求联合国谴责并制止美英对伊拉克的侵略行为,并要求美英部队撤出伊拉克边境外。

  据伊拉克电视台报道,伊拉克外交部长萨布里在一份给联合国安理会的声明中将英美入侵伊拉克的行为描述成是对国际和地区和平的威胁。

  声明称:“因为美英对伊拉克的殖民军事入侵行动是对国际和地区和平安全的威胁,我们呼吁联合国谴责这种侵略行为,采取行动立即无条件地制止它,要求美英侵略者立即将他们的部队撤出伊拉克边境之外。”

  声明还说,安理会决议必须得到重视的实施,联合国应该开始取消对伊拉克不公正的制裁,解除以色列的大规模杀伤性武装,重建一个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中东。

  萨布里称,针对伊拉克的战争是“犯罪行为”,它旨在实施美国的世界霸权。(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