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纵观美国的“意愿联盟”:一个由利益组成的集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01:02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每日镜报》今天对美国游说30多个国家组成的对伊战争“意愿联盟”进行了分析。这些支持者或多或少都得到美国某方面的支持和援助。

  英国:华盛顿最主要的盟友,提供了45000名部队、飞机和战舰。

  西班牙:是美国和英国最强力的支持者。已承诺提供其北约基地用于打击伊拉克。阿
纳尔总理上个星期与布什、布莱尔一起肩并肩地出现在亚速尔锋会上。

  以色列:公开表示支持战争,但美国不想将它与联盟联系起来。

  澳大利亚:澳大利亚总理赫华德是英国最紧密的盟友。澳大利亚向海湾已派出了2000人的地面部队、战斗机和战舰。但三分之二的澳大利亚人反对参加任何没有联合国授权的战争。

  土耳其:非常不情愿地表示支持美英,但总统塞泽尔批评了美国的攻击,称联合国安理会解决伊拉克问题的进程应当被允许更多的时间去完成。在亲伊斯兰的政府拒绝美军在土耳其的集结后,美国政府断然撤回了百亿美元的援助一揽子方案。

  意大利:贝鲁斯科尼领导的右翼政府一直在各个阶段支持英美。意大利已表示愿意提供后勤支援,并按照北约规定的盟国义务,向盟军提供军事基地和港口。

  沙特、埃及、科威特、约旦、巴林、阿联酋和也门:沉默的盟友。

  日本:小泉纯一朗已向华盛顿提供他道义上的支援。

  韩国:其基础设施的大规模重建正非常依靠美国的经济支援。更为重要的是,它在朝鲜问题上需要美国的支持。

  匈牙利:总统马德尔允许伊拉克的反对派在匈牙利境内受训。它还参与了美国的巨额石油交易。它是新一批将于2004年参入欧盟的国家。其与西方的关系对于这一进程的完成至关重要。

  阿塞拜疆:特别急于得到援助,与西方的贸易和反恐战争所需要的现金。

  格鲁吉亚:正焦急地想与美国和英国发展贸易关系。应美国的请求,已派出专业的防生化非战斗部队。将与明年加入欧盟,必须与英国保持密切的关系。

  丹麦:派出了一艘护卫舰和一艘潜艇,由于未得到议会的支持,放弃了部署陆军地面部队的计划。

  科伦比亚、萨尔瓦多、尼加拉瓜都将从美国得到慷慨的反毒品行动经费。

  厄立特里亚和埃塞俄比亚:这两个国家是世界上最穷的、受战争灾难最深的国家。他们之间的敌对使他们都想在边境争端中获得美国的支持。需要美国的援助来避免大规模的饥荒。

  冰岛:是北约最初12个成员国中的一个。尽管遭到国内大规模的抗议,仍全力支持军事行动。

  阿富汗:特别依靠美国的军事援助。这个国家正被各个部落军阀所分割。来自英国和美国的援助对于重建这个深受战争灾害的国家是至关重要的。

  阿尔巴尼亚:十分贫穷。在科索沃战争后出现了难民危机,非常依靠西方的援助。

  拉脱维亚、利陶宛、爱波尼亚:糟糕的经济正急于通过联合国得到英国和美国的资金。

  菲律宾:阿罗约总统称马尼拉向美英提供政治和道义上的支持。她说:“我们是自愿联盟的一部分。”但是她的国家需要美国的军事支援和武器来对付恐怖主义。

  波兰:总统克瓦尼斯基同意向海湾地区派出200名军队,在支援美军的攻势行动担负非战斗任务。他来签署了一份支持美国的公共信。他热爱美国的原因-波兰是第一个加入北约的前共产党国家,还是第一批10个符合在2004年加入欧盟的国家之一。

  马其顿:是世界上最穷的国家之一。需要美英这样的朋友,和对其处于困难中的经济和服务业提供更多的经费。

  荷兰:它向土耳其派出数个反导导弹连。

  罗马尼亚:已提出向海湾派出一支小型部队,但不太可能参加任何作战行动。罗马尼亚正急于获得美英的支持,希望得到与美英扩大贸易的回报,和援助的继续。

  斯洛伐克:作为这一事件来确立自己国家地位中最突出的一个。斯洛伐克表示愿向盟军提供非战斗部队,但期待着财政回报。

  乌兹别克斯坦:从美国获得反毒品和反恐斗争的援助。(昆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