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新闻人物: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上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00: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新闻人物: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

  新华社记者王军

  汤米·弗兰克斯1945年出生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温尼伍德,父亲是建筑工人。他出生后不久,就随父母一起迁往得克萨斯州的米德兰。

  1964年,弗兰克斯进入得克萨斯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学习。越南战争爆发时,正在念大学二年级的弗兰克斯中断学业,考入位于俄克拉荷马州西尔堡的军官学校学习,开始军旅生涯。

  他1967年军校毕业后参加了越南战争,当过作战军官助理。

  20世纪70年代,他被调到五角大楼的军队总检查官办公室工作,专门负责军队和国会领袖之间的沟通。

  1991年海湾战争爆发时,弗兰克斯担任美军的作战师长。海湾战争结束后,他任美国驻韩国混合部队司令官,后升任三星上将并担任美军联合作战中央司令部陆军指挥官。2000年6月,弗兰克斯被擢升为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晋升为四星上将。

  弗兰克斯指挥的中央司令部掌管着横跨亚非两洲的广大战区,负责美军在25个国家的军事行动。

  2001年10月,弗兰克斯在阿富汗指挥中央司令部发动了代号为“持久和平”的军事行动,击溃了塔利班武装,重创“基地”组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