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声称未来几天可能有硬仗要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00: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3月22日电当地时间3月22日(北京时间22日22:00左右),美国指挥军事打击伊拉克的作战司令官弗兰克斯将军召开发布会,他说,此次战争“不同于历史上任何一次战争”,美军正在按照自己的方式对伊实施打击,并尽量避免非战斗人员伤亡。

  弗兰克斯警告说,未来几天内可能会有硬仗要打,这次战争的目的是推翻萨达姆、清除伊拉克所有隐藏起来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弗兰克斯将军说,战争使用的弹药量将是“前
所未见的”。他说,旨在控制桥梁、机场和油田的战斗正在“伊拉克全国范围内”展开。他还说,美军已经与伊拉克军方“现役和已退役”高层人物展开了对话。

  弗兰克斯表示,他也不清楚萨达姆现在在哪,也不知道萨达姆是否还活着,但萨达姆的是死是活不会影响美方的军事行动。他声称,美英联军部队正在“按自己的方式”向敌人发动袭击,灵活运用特种部队、地面部队和空军力量等多种打击力量。

  弗兰克斯声称,美军在选择空袭目标(主要集中在首都巴格达)时考虑了尽量避免非战斗人员伤亡这一问题。他表示,美军仍在继续寻找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他暗示说,现在还没有找到任何一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弗兰克斯表示,已经有几千名伊军士兵放下武器回家。他说,有700名伊军士兵按美英联军投下的宣传单上的指示排好队等待投降。

  有记者问到了目前巴士拉的战况,弗兰克斯回答说:“我们见到的是,联军部队在穿越伊拉克的过程中受到了当地人民的欢迎。”他说,攻占巴士拉后老百姓们也会有相同的反应。他说:“这是解放,不是占领。”

  谈到有关平民伤亡问题时,弗兰克斯承认任何一场战争都会有非战斗人员伤亡,但他说联军在“精确打击目标方面工作得非常出色”。

  在被问及到目前为止最吃惊的事是什么时,弗兰克斯称这是一件私事:22日他太太寄了一封电子邮件给他,祝他结婚纪念日快乐。这位将军承认说,他已经完全忘了这个特殊的日子。

  共有几百名世界各国的记者参加了这次记者招待会,这也是美军首次使用这座价值1亿5千万美元的新闻中心。在弗兰克斯讲话时,英国、澳大利亚、丹麦和荷兰四国的高级军官站在他身后。(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