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有消息称法国特使进入巴格达斡旋萨达姆下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3日 00: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3月22日电据“中央社”报道,来自法国可靠消息人士透露,法国总统希拉克特使已在今天进入饱受美军轰炸的巴格达,试图说服伊拉克总统萨达姆自请下台以化解战争危机。

  消息人士说,因反对美国对伊拉克作战而成为欧洲反战领袖的法国总统希拉克认为,此刻是劝说萨达姆以人民性命为重而自请下台的时机。

  据消息人士分析,萨达姆一直自以民族英雄自居,要萨达姆遽然间宣布下台,可能性不大,但在美国已表明攻占伊拉克的决心后,所谓“好汉不吃眼前亏”、“识时务者为俊杰”,萨达姆也可能改变心意。

  消息人士说,如果萨达姆此刻以人民安危为由自请下台,依然可以保有民族伟人的“英名”,对美国总统布什而言,也是一个可以接受的停火模式,对法国总统希拉克而言,更巩固了法国在欧洲的领导地位。

  美国在前天对伊拉克正式展开军事行动,两天来,自伊拉克南部波斯湾进攻的美军地面部队进逼巴格达。

  在此同时,此间观察家也认为,双方主力部队仍未对阵,伊拉克四十万大军主力严阵以待,惨烈的战斗可能在近日内即爆发,而且可能发生在巴格达四周。

  此外,土耳其官方与媒体盛传美军小股空降部队已降落伊拉克北部,在此同时,土耳其边界也传闻美国特种部队即将过境土耳其到伊北,与伊北库德四至六万民兵配合,在伊拉克北部开辟第二战线,防堵伊拉克军队北窜,同时进占伊北油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