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伊拉克战争 > 正文

资料:美军地面部队三条战线一览(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23: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军地面战事示意图。


美军101空降师第三旅结集待发。

  资料:美军地面部队三条战线一览(附图):

  中部战线:长途奔袭巴格达

  美军第三步兵师的先头部队的约7000人和美军第七骑兵团在伊拉克南部向巴格达挺进,已进入伊境内200多公里处,并于22日攻占了位于幼发拉底河附近的伊拉克城镇纳西里耶。
纳西里耶位于巴格达东南320公里处,是美军跨越幼发拉底河,向巴格达挺进的重要通道。

  第3机步师约有1.8万人,全师主要装备有M1主战坦克和“布雷德利”战车,其中:M1主战坦克290辆、M2步兵战车北280辆、M3骑兵战车100辆、其他作战车时474辆;直升机共121架进攻作战能力。第3机步师在军的编成内担任主要方向的进攻时,进攻正面可达25-30公里。对预有准备防御之敌进攻时,师的突破地段宽度为6-8公里,对仓促防御之敌进攻的突破地段可达10公里。进攻的纵深可达60公里以上,可一次歼灭敌一个摩托化步兵团。

  另外,美军101空降师也在向巴格达方面进发,目前位置不详。

  南部战线:

  战场一:围攻南部城市巴士拉

  21日,美军第一海军陆战师和皇家海军陆战场队第三突击旅主力开始围攻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至22日,美英联军称他们已经控制巴士拉,但为避免巷战仍未大举进入城区。

  战场二:攻占伊南部港口城市乌姆盖斯尔

  22日,美军第一海军陆战师部分和英军第一装甲师部分攻进伊拉克东南部的港口城市乌姆盖斯尔,但并未完全控制。美国海军陆战队一名士兵在此阵亡。在结束乌姆盖斯尔的战斗后,英军第一装甲师将向北方推进,以保护重要的油田国。

  美军第一陆战师目前由第1、第5、第7、第11陆战团、司令部营、第1战斗工兵营、第3两栖攻击营、第1坦克营、第1和第3轻装甲侦察营组成,兵力约15000人。英军第一装甲师驻守在德国,共有7000名官兵和约150辆挑战者-2坦克。

  战场三:南部海港法奥半岛

  21日,皇家海军陆战场队第三突击旅部分和美国、和澳大利亚军队参战。美英联军从海湾水域登陆法奥半岛并占领了半岛的战略要地。法奥半岛这个伊拉克惟一的石油出海港口,法奥半岛之战是美英部队“获得整个伊拉克战争胜利的重要突破”。但伊拉克官员称法奥半岛仍在战斗,伊军队在南部法奥半岛俘获很多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参战士兵。

  战场四:伊拉克南部鲁迈拉油田

  21日,美国海军陆战队突击部队占领巴士拉的鲁迈拉,英国称伊拉克军队在撤离时放火焚烧了30处油井。

  战场五:伊拉克西部机场

  21日,美军特种部队已经夺取了伊拉克西部几个重要机场。被美军占领的机场名称为H-2和H-3,位于伊拉克西部。美国国防官员透露,美军在进攻过程中并未遭遇伊军太多抵抗。美方称这次占领行动只是“尝试性的”。

  北部战线:

  战场: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

  22日,美军特种部队正在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的油田附近与伊国交战,试图保护这些油田的安全。(大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伊拉克战争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