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随军记者讲述美军向巴格达挺进过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17:41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美国国家广播公司随美第三步兵师记者戴维-布鲁姆坐在一辆M-88坦克救援车上,向人们报道了第三步兵师从伊拉克南部向巴格达挺进的情况:

  随着美英联军地面部队向巴格达的继续推进,我随行的美国第三步兵师也在伊拉克南部向巴格达挺进。

  我随行的第三步兵师某纵队(先头部队)有7000多人,起初,我们在伊拉克南部遭到了两处前沿侦察所的反击,在这两个侦察所,每处都有10-30名伊拉克士兵把守。我们立即对这两处侦察所进行了猛烈的炮火攻击。军事指挥官告诉我说,必须清除掉这些侦察所,否则,侦察所里面的士兵就会报告美军部队的数量和前进的方向。我们是于伊拉克时间星期四夜里10时(北京时间周五凌晨3点)进入伊拉克的,第三步兵师的主要任务是为后续部队扫清障碍。

  伊拉克时间星期五下午,我们进入到了伊拉克沙漠地带。第三步兵师的士兵们把我们在沙漠地带途经的道路戏称为“飓风高速路”,因为这条大道是由坦克和其它车辆开道的。不过,在前进的道路中,第三步兵师遇到了几个棘手的问题。

  1991年海湾战争时期遗留下的炸弹。在我们前进的途中,第三步兵师最关心的问题是上次海湾战争时期遗留下来的未爆炸的炸弹。我坐在M-88坦克救援车上,可以看到几英尺外的几簇炸弹,时而还能看到1991年伊拉克被打的见证:几辆坦克和军用车辆的残骸。

  从表面上看,第三步兵师的主要任务是向巴格达推进。虽然坦克和“布雷德利”战车能够快速前进,但是,它们却以最慢车辆的速度行驶在“飓风高速路”上,因为随行的还有装载水和油料等补给车辆。到目前为止,我们没遇到太多的抵抗。在途中,时不时地还有一些向我们招手的贝多因妇女和儿童。据称,我们将与伊拉克三个正规师狭路相逢,还有报道说一个师已经投降,不过这个消息尚未得到证实。

  指挥官们根本不把伊拉克的这三个正规师放在眼里,因为他们的装备、军饷、训练都是很差的。他们的主要作战任务就是向伊拉克士兵发起心理战,让伊拉克士兵不战而降。

  第三步兵师面临的真正威胁。第三步兵师目前的状况似乎有一种超乎战争之外的感觉,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他们将面临的是,与士气低落的伊拉克正规军截然不同的伊拉克精锐部队。其中之一就是共和国卫队--伊拉克步兵装甲部队,他们有最好的装备、最优厚的薪酬,也是忠实于萨达姆的部队,他们的坦克和大炮都在巴格达的南部和北部等候着我们。第二个就是共和国特别卫队。这支部队由萨达姆的一个儿子指挥,用来对萨达姆进行保护--用于城市战。这些是第三步兵师面临的真正威胁。

  沙漠帐篷的生活。自从第三步兵师自进入伊拉克向巴格达挺进以来,我们忙里偷闲,能有机会睡上几个小时,因为如果我们在过去17个小时连轴转的话,那些开车的士兵们就不得不注射兴奋剂。在沙漠里,驾车是一件辛苦的事情。

  粮草随行。在过去的17个小时里,第三步兵师实际上一直都在前进。尽管士兵们戴着太阳镜,但是,每隔一段时间,他们的嘴里都充满了沙尘。他们吃的都是快餐,还添加了伊拉克“金黄”的沙子。虽然坦克车和“布雷德利”战车是他们的进攻装备,但是,他们也不能忽视医疗、后勤、油料等补给车辆。正如一句古语说的那样“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德国陆军元帅埃尔文?隆美尔说的那样,“战争的第一枪是由军需官打响的。”他就是因为没有能够及时占领油料及其它补给来源而最终从北非的沙漠撤退的。因此,每前进一步,第三步兵师都要确保补给线的畅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