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检方称谢启大屡传不到将强制拘提到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17: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消息台湾的前领导人李登辉夫人曾文惠控告新党前“立委”谢启大涉嫌诽谤案,经法院判决有罪确定,台北地检署经两次传唤后,谢启大仍未到案报到执行,台北地检署表示,将在确认传票送达地址无误后,于下周对谢启大发出拘票予以强制拘提。

  据台湾媒体报道,谢启大、冯沪祥(新党前“立委”)与戴锜因曾召开记者会,指曾文惠在2000年“总统”大选后曾私自赴美并携带巨额美金,曾文惠对此予以否认并控告谢等3人
涉嫌诽谤案,经过两年多审理,台湾“高等法院”合议庭于去年底宣判,判处谢启大与戴锜有期徒刑三个月、冯沪祥有期徒刑四个月,三人均可易科罚金。

  谢启大等3人原本应在3月4日到案执行,但冯沪祥与戴锜在此之前就主动到案,在缴交罚金后执行完毕,但谢启大并未到案,检方于是发出第二张传票,要求谢启大于昨天到案执行,但谢启大仍未到案。

  台北地检署执行科主任检察官翁宏在表示,由于谢启大已两次传唤未到,检方将再确认传票的送达地址无误后,对谢启大发出拘票,若仍拘提无着,不排除对谢启大发布通缉。

  据报道,谢启大在寻求连任“立委”失败后即赴大陆发展,此前有消息称,她将在2004年大选前返台为泛蓝阵营助选。(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