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外长:俄罗斯将保护自己在伊拉克的合法利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16:20 人民网

  人民网3月22日讯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22日在外交国防政策委员会会议上说,今天俄罗斯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保护自己在伊拉克的合法利益。

  伊万诺夫强调,一开始俄罗斯就没有就自己在伊拉克的经济利益提出原则性立场,而且排除了围绕这些利益与美国进行交易的可能性。

  俄外长同时特别指出,俄罗斯在伊拉克没有任何不法行为,俄罗斯在伊拉克的经济存在与其他国家的经济存在没有丝毫区别,因此,俄罗斯要求应当在国际法的基础上得到尊重。

  伊万诺夫说,伊拉克局势如何发展今天至关重要。他认为,看来将会有为数不少的饿鹰,在炸平伊拉克之后希望捞到好处。尽管目前一些人一再声称,伊拉克所有财富属于伊拉克人民,但是他们将来未必会放弃占便宜的机会。(王东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